自主搭建5个精品脚手架,玩转前端提效

#1

download:自主搭建5个精品脚手架,玩转前端提效

1.写代码的目的是什么?
一旦你走得足够远,称自己为程序员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限制职业生涯的举动。我们来考虑一下:你遇到的很多问题,代码不一定能解决。它们通过概念性的解决方案来解决,然后可以转换成代码。你的基本目标是解决业务问题。

2.解决商业问题的最佳编程语言是什么?
假设我们用汇编语言编码。您对模式进行了硬编码。然后你有C语言,在其中你可以抽象建筑。然后是抽象层次更高的语言:Python、Ruby、Java……列表越来越高。

抽象的最高层次是什么?口语。是的,我们最熟悉的语言——我们的自然语言。

3.一个程序员最可贵的品质是什么?
你有没有考虑过有多少编程语言已经死亡或者被诊断为即将死亡?

Perl,Objective-C,Cobol,Pascal…他们以前都很酷。

你可以领先一种语言,当你切换到一种领先排行榜的新语言时——你又是一个初学者。这是一条永无止境的路,到了某个时候,你会筋疲力尽。最终,这将导致你失去对软件开发的所有热情,并在开始最激动人心的部分之前退休。

与其学习总是被放弃、改变甚至停止的新语法,不如把精力放在学习和设计解决方案以及正确与人沟通上。

我觉得把时间花在人类心理学这种永恒的知识上会好很多,这样才能善于找到合适的人来实施解决方案。这个难题的所有其他部分都可以通过雇用擅长编码的合适的人、为他们提供基本的战略指导、激励他们并让他们自由解决问题来解决。一切都是为了效果!

4.在感受到冒名顶替综合征的第一个症状后,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
我的主要观点是,要成为一个成功的程序员,你必须最终停止写代码。这听起来可能令人沮丧甚至不安——因为我们都喜欢编程。但是直接和计算机一起工作一段时间后,你会意识到有效的编程通常并不意11]*’
味着写代码。不写代码,你可能会更成功。

结论
一旦你学会与电脑对话,它将伴随你直到生命的尽头。你永远不会忘记基本的编程概念,就像骑自行车一样。学习新的语法或框架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基本原则不会很快改变。

在你作为程序员的日常生活中,你并不是从零开始写算法。你可能解决你面前的任何实际问题,但你解决不了的是人的问题:就像你的经理或同事一样,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用代码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吧?然而,这比使用一些愚蠢的框架更能削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