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Vue3 项目实战,打造企业级在线办公系统完结无密

#1

download:SpringBoot+Vue3 项目实战,打造企业级在线办公系统

Redis哈希表使用链地址方法解决键冲突!# # #重新散列的步骤

1).为字典的ht[1]哈希表分配空间。这个哈希表的大小取决于要执行的操作和ht[0]中当前包含的键值对的数量(即ht[0]的值)。已用属性)

如果是扩展操作,那么ht[1]的大小是大于等于ht[0].used2的第一个数,是2的n次方,例如ht[0]。用过的=10,那么102 = 20;只需找出2的n次方中刚好大于或等于20的数。2的4次方是16 ^ 2,2的5次方是32,所以这个数是32。如果是收缩运算,那么ht[1]的大小就是大于等于ht[0]的第一个数。使用并且是2的n次方,例如ht[0]。已用=10。只需找出2的n次方中刚好大于或等于10的数字。

2)将存储在ht[0]中的所有键值对重新散列到ht[1]中。3)当ht[0]包含的所有键值对都迁移到ht[1]时(迁移是指从ht[0]迁移到ht[1])。此时,ht[0]已经是一个空表。释放ht[0],然后将ht[1]设置为ht[0]并在ht[1]中创建新的

哈希表什么时候会自动扩展?

目前服务器没有执行BGSAVE命令或BGREWRITEAOF命令,哈希表的加载因子大于等于1。服务器正在执行BGSAVE命令或BGREWRITEAOF命令,哈希表的加载因子大于或等于5。其中,哈希表的加载因子为load _ factor = ht [0]。已用/ht [0]大小。Redis在执行BGSAVE或BGREWRITEAOF命令的过程中,需要创建一个当前服务器进程的子进程,大多数操作系统都采用写时复制技术来优化子进程的使用效率。因此,提供了复杂度因子,以尽可能避免子进程存在时的哈希表扩展操作。

当哈希表的加载因子小于0.1时,会自动开始收缩哈希表# # #渐进式重散列。

为了避免重散列对服务器性能的影响,服务器不会一次重散列ht[0]到ht[1]中的所有键值对,而是将ht[0]到ht[1]中的键值对逐渐重散列几次。渐进式再散列步骤:

为ht[1]分配空间,让字典同时保存ht[0]和ht[1]两个哈希表,并自动维护一个索引计数器变量rehashidx,并将其值设为0,表示重新哈希工作正式开始。在重散列过程中,每次添加、删除和检查字典时,除了这些操作之外,程序还会顺便将ht[0]散列表的rehashidx索引上的所有键-值对重散列到ht[1]。重散列完成后,程序将添加、删除和检查一次rehashidx属性,然后从具有重散列索引的数组中迁移。相当于把重散列所需的计算工作分摊到词典的每一次增删改上,避免了集中重散列带来的巨大计算量。

# #渐进式重新哈希执行期间的哈希表操作

在重散列过程中,字典会同时使用两个哈希表ht[0]和ht[1],所以在重散列过程中,字典会被删除并在两个哈希表上进行检查;但是,这种添加只会在ht[1]中进行;###redis字典如何重散列?数据量这么大如何保证重散列不会影响性能?redis采用渐进式重散列法,平均分担重散列过程,每一次增删查都是一次重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