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React动画

#1

大家在写React项目的时候,例如删除列表中的一个子级,不写个动画效果先的很生硬,还有modal框的出现,没有一点过渡的出现消失,有些影响用户体验,想请教下大家,在写React项目的时候,大家的动画是自己写的css3还是用的框架,了解了一下,有CSSTransitionGroup和蚂蚁的Ant Motion,大家是如何选择的。那个相对方便些,希望少踩点坑

#2

简单的动画直接用CSSTransitionGroup,但是Ant Motion的api太多了,不建议用,可以去看看react-motion。


全英文有点恶心。

#3

不管是自己写动画还是CSSTransitionGroup,都是很简单的实现。动画是对dom的style进行操作,不管在react、vue还是jQuery都是不变的做法。

1 Like
#4

毕竟还没有踩过React动画的坑,自己写CSS3也是可以,但是既然提供了框架,想着会有方便之处,就像使用React一样。所以想知道使用过这方面的人,请教下,蚂蚁的那个确实太多API了。而且自己写css3的话难免会写很多的css代码,想知道CSSTransitionGroup用着方便不,也没有很复杂的动画,想DOM的展开,删除列表子级,modal出现消失的过渡

#5

你可以用css3做动画,切换className也行啊。

#6

css3为主

#7

css3 为主,毕竟 react 有一层 虚拟dom存在 js写动画不是太容易

#8

在react中因为v-dom, 使元素进出场动画没法直接css实现, 所以普通动画仍用css3, 进出场动画用react实现, react-motion我感觉略复杂, api不直观, 比较重, 不过功能强大, demo很炫酷. 最近用ant motion, 感觉更简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