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 为你定制的 React 学习路线

#1

以下所谈及的,就是为你定制的 React 学习路线。

为了能稳固基础,我们一定要逐步地来进行学习。

倘若你正在建造一间房子,那么为了能快点完成,你是否会跳过建造过程中的部分步骤?如在具体建设前先铺设好部分石头?或直接在一块裸露的土地上先建立起墙面?

又假如你是在堆砌一个结婚蛋糕:能因为上半部分装饰起来更有趣,而直接忽略了下半部分?

不行吗?

当然不行。众所周知,这些做法只会导致失败。

因此,不要想着通过接触 React 来将 ES6 + Webpack + Babel + React + Routing + AJAX 这些知识一次性学好。因为想一下,就能明白这难道不正是导致学习失败的原因吗?

既然我把该文章称作是一条学习路线,那么每一次都应该走好每一步。既不要尝试去跨越,也不要贪步。

一步一脚印。若把其置身于每一天的那么一点时间,那么也许几周就能把整个学习完成。

制定该路线的主要目的在于:使你在学习过程中避免头脑不堪重负。因此,请脚踏实地地去学习 React 吧。

当然,你也可以为整个学习过程制定一个可打印的 PDF 文件,以便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查记。

更多阅读请查看:https://github.com/aleen42/PersonalWiki/blob/master/translation/your_timeline_for_learning_react/your_timeline_for_learning_react.md

1 Like
#2

在react世界,不直接用技术栈直接跑代码的人,学大半年都可能不知道自己学的什么鬼。

我和认识的一些react工程师,都是从github下载能跑的项目入手,先买一栋房子,再研究房子是如何构成的,并不能说这样就会导致失败。

#3

也许,每个人都会有着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你所提供的未尝不是一种的方式,2333。但一定记住的是,任何事情的学习都需要多加实践才能得以深入体会。

#4

js基础知识和高级语法深入学习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一开始就花大把时间去学js框架,对于上班的程序员来说,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果还是在校生,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

框架更新很快,没有做过项目,再怎么研究都不能说精通,没用react架构过大型应用,怎能知道可不可行呢?

无论是老板还是CTO,不会关心手下的程序员体会多深,而是看你能不能给企业的产品开发带来价值。

#5

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