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react 和 redux 开发单页面应用,每个组件 unmount 时需要清空相关的 state 吗?

#1

标题是“用react和redux开发单页面应用,每个组件unmount时需要清空相关的state吗?”
正文如下:
如果不清空state的话,而且未被覆盖的话,会一直留在store tree里,导致下次访问同一组件时,即使url中参数不同,本来应该没有相关数据的,但是还是会使用以前留在store tree的state来渲染页面,这样会导致错乱,求解答!

but,创建新主题提交的时候总是说我的标题无效呢?anyway,重点是麻烦大家帮我瞅瞅上面的这个state问题呗?

#2

可能触发了 Discourse 的某个过滤规则, 手动帮楼主改了标题.

#3

哦哦,那你能帮忙回答我上面的这个state问题么?

#4

一般这种跟随组件生命周期的状态还是建议存放在 Component state 当中, 那样就正常清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