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表单处理正确姿势是啥?感觉jq处理更方便快捷?

#1

处理上百个字段的时候用起来不是很顺手?

#2

只是你的 Controller层或者Model层 没设计好而已…

#3
handleChange = name => ev => {
  this.setState({
    [name]: ev.target.value
  })
}

render() {
  return (
    <input onChange={this.handleChange('name')}/>
    <input onChange={this.handleChange('description')}/>
    )
  }

可以参考这篇文章The best way to bind event handlers in React

#4

要不要试试这个库?

#5

顺便说一下,React 在处理表单方面可能真的没有 jQuery 强,但是这不是 React 的主攻。

React 主攻:代码重用能力和构建大型前端项目的能力。
这两点 jQuery 不强。

#6

我觉得jq和react之间是没有冲突的,处理表单你觉得jq方便的话,完全可以在react中去使用jq来处理表单啊!在不考虑维护成本和交接成本的情况下,自己觉得怎么方便怎么来!

1 Like
#7

这说的有点笼统了,
我一向觉得 React 只是个 组件化解决方案,
至于你项目的大小规模,完全由自己的项目结构设计决定, 和用什么框架或工具关系没那么大。

React 是典型的MVWhatever的框架, 和JQuery的区别主要在开发的业务流程的方式或者理念上,
MVC的理念推崇横向的去切分业务层次, 把View的动态效果和Controller关联,把DOM的变化交由框架双向(或单向)绑定的机制托管, 等于说纯粹处理数据。

JQuery 相对就比较单纯, 页面上有什么, 就去处理相应的DOM。
当然, JQuery 也只是一个工具库而已, MVC的理念同样也可以用, 比如 Backbone + UnderscoreTemplate + JQuery 的典型组合…

PS: 你的主页很好看。

#8

我同意你的观点。

React vs jQuery,React 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快。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