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画,轻松学习23种C++设计模式无密天堑净波澜

#1

download:看动画,轻松学习23种C++设计模式无密天堑净波澜

谈谈我眼中的Web 3.0
如果你仔细考察Web3世界的一切,以及资本对Web3的热情,你会发现,Web3其实是一个绕过金融集权的资本控制的线上资本世界。
人力资本的形态一直在变化,新的资本形态的出现往往代表一个新的阶层,如工业革命带来的产业资本、能源革命带来的能源资本、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网络资本、代表华尔街金融业的金融资本等。任何一种资本都需要与有价值的东西绑定,才能实现资本的价值实现。当资本约束的价值消失或下降时,那么资本也就消失了。
资本没有国界,没有种族。资本可以存在于全世界所有人类活跃的地方,但在各国的资本管制下并不是完全自由流动的。而资本的特性总是从一个利润率低、效率低的地方流向一个利润率高、效率高的地方。所谓的高效率、高利润,其实是一个不受监管的人类活动领域,没有资本管制,没有任何资本流动的损失。
比如非洲,很多地方处于无政府状态,为什么没有大量资本涌入?因为效率低,效率低导致资本流失增加,从而抑制资本流入。
所以让我们来看看Web3是什么。Web3倡导的去中心化意味着放松管制,回避现有国家的金融监管。这代表资本自由。比如你在某个国家注册了一家公司,然后想通过企业的方式融资,你需要满足当地的监管费率,用企业的技术、抵押物或者未来通过资本市场融资。
但是,如果你在Web3的世界里创建一个虚拟企业,你只需要一个想法甚至一个办公地址和注册资本,就可以以代币的形式为企业筹集资金。与传统的企业融资路径相比,Web3的效率极高,同时,也不会有组织来审核你的融资过程。完全依靠Web3世界的居民自发决定是否参与你的融资,这几乎是资本的天堂。所以Web3的世界充满了猜测和揣测。根本原因在于资本高效流动带来的各种财富效应。同时借助现代金融科技,通过杠杆放大资本,进一步增强对外来人员的吸引力。
的确,从赚钱的角度来说,风险和收益是等价的。Web3在世界上是巨大的风险,自然也伴随着巨大的收益。
那么什么是Web3呢?我不认为Web3代表了什么所谓的未来。本质上,Web3通过代币提供了一种新的资本,从而创造了一种新的资本——代币资本。基于这一象征资本而形成的人类活动领域称为Web3。
正如我上面提到的,任何一种资本的繁荣和消亡都取决于其约束物质的变化。我们说产业资本是因为现代社会必须依靠制造业,金融资本,金融活动是现代贸易的基础。以科技企业为代表的数据资本在现代社会几乎离不开互联网,必然会不断产生数据。能源资本是产业的基础,因此可以看出,资本的结合物本质上是基于人类活动的需要而产生的,Web3中的代币。
为了逃避各国的金融监管,代币的一个很大的作用在于非法行业的需求,来自世界各地的非法组织的活动所产生的需求,或者地下钱庄、黑市的交易。这样的需求会长期存在,所以代币不可能完全消失。比如比特币,以太坊的价值永远不可能为零。除非世界各国共同打击,代币的匿名性决定了代币是非法组织最喜欢的金融工具。
其次,经济景气周期会大量释放的投机性需求,会被各地投机者大量涌入。从这个角度看,只要代币的基本需求(非法组织活动的金融需求)不消失,那么投机需求就会随着经济周期反复出现。
此外,对Web3有合理和可持续的需求吗?
目前,Web3是一个纯粹的资本世界,Web3世界中的人正在与现实世界分离。Web3只能满足Web3的需求。但随着经济周期进入下行周期,Web3的资金必然会逐渐缩水,投机需求受到抑制,进入相对低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