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系前端 Rax 项目组实习生招聘

#1

我们是谁?

这里是阿里巴巴 - 新零售技术事业群 - 淘系前端架构 - Rax 项目组,面向 2021 年毕业的应届生定向招聘实习生~

关于 base 地,我们团队 base 都是在阿里巴巴全球唯一指定总部 – 杭州西溪园区 的哈,如果需要指定其它城市也可以联系我们帮忙内推同部门的其它团队。

关于 Rax

Rax 是什么?简单的说,它是整个阿里新零售的无线前端架构方案,历年的 双十一 以及各种大促的会场页面,都是靠 Rax 支撑下来的。同时我们也有一个持续运营了三年多的开源仓库: https://github.com/alibaba/rax 并拥有 6K+ Star。

宣传视频点我~

目前 Rax 已经演进到 1.1 版本,当下我们努力的方向有:

Rax 多端体系

一次开发多端运行,一直是端开发方向的永恒命题,Rax 设计之初的一大目标就是多端投放。目前 Rax 支持了浏览器、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Weex、Node.js(SSR)、Canvas 等,同时我们内部也正在对 Flutter 进行支持,如果你对未来的渲染技术感兴趣也可以了解 Kraken

Rax PWA 体系

随着移动用户的增加,在手机上优化用户体验变得至关重要。但目前大多 Web 应用体验依然不佳,脆弱的网络连接与注重实时的交互方式,制约了 Web 应用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 Rax 的 PWA 解决方案来改善这一现状。轻松通过简单的配置便可构建功能齐全的 PWA,为用户提供媲美原生 APP 体验的 Web 应用。

Rax PHA 体系

我们深入在客户端上做 WebView 能力增强方向的研究,以大前端思维来定义业务中的实际痛点。

我们以前端标准,前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服务亿级 PV 业务(如天猫双十一),并且保障丝滑的性能与体验。

举例来讲:

我们利用端上的能力,创新的将服务端 SSR 渲染能力分布式的运行在端上,并且有着优异的渲染体验

我们创新的定义了增强 WebView 容器能力的协议方式,以一种更加标准化的方式来与端通信…
更多的创新能力需要你的支持

Rax 小程序体系

Rax 小程序体系

站在 2020年这个时间点,微信提出小程序的概念已经快四年了。各种因小程序而起的多端框架层出不穷。小程序本身已经不是初生牛犊,小程序的解决方案也早已汗牛充栋。但我们相信,Rax 的入局,会让开发者得到更好的开发体验以及看到我们的不同之处。

对你的基本要求

  • 毕业时间要求:2020.10 ~ 2021.10
  • 我们希望你基础扎实,可以熟练使用各种 Web 前端技术,包括 HTML(5)/CSS(3)/JavaScript 等,并有相关的项目开发经验或成果;
  • 我们希望你,熟悉前端工程化,用过 git、webpack 等工具,最好有自己的 Github 仓库;
  • 我们希望你,有基于 React/Vue/Angular 应用的开发经验,有 Node.js/Java 开发经验,或者有移动端开发经验;
  • 我们希望你,深刻理解 Web 标准,对可用性、可访问性等相关知识有实际的了解; 我们希望你,对算法、数据结构、建模有一定了解;
  • 我们希望你,关注新事物、新技术,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喜欢挑战,并且个性乐观开朗,逻辑性强,善于和各种背景的人合作;

加入我们你能获得什么

:white_check_mark:尝试新技术接受新挑战

参与阿里巴巴新零售体系的无线前端架构的设计、研发、落地,我们鼓励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尝试学习和应用新知识。同时你也会有机会参与到双十一等大促的一线中来,帮助你快速成长。

:white_check_mark:师兄师姐陪你打怪升级

团队人才储备丰富,多年工作经验的师兄师姐为你在工作中保驾护航,在独立承担任务的过程中培养 Owner 意识,在实战中开发面向数亿用户的前端产品。

:white_check_mark:丰厚的薪资和工作环境

我们位于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总部,提供行业内富有竞争力的实习薪资与阿里巴巴集团统一的福利:旅游经费、入职体检、餐费补贴、免费健身房等等。

简历投递方式

  • 投递邮箱: rax-public#alibaba-inc.com
  • 邮件标题命名:实习-前端-学校-名字
  • 简历附件(若有)命名:实习-前端-学校-名字
  • 简历格式:无明确要求
  • 说明:投递后我们会回复你,目前在进行提前批的筛选,请大家不要着急

其它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