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正确姿势

#1

Rax 正式支持微信小程序开发了!

等等,你可能会好奇 Rax 是何方神圣。Rax 是一款来自阿里巴巴淘系技术部的多端开发框架,超轻量,高性能,易上手,完美兼容 React 语法,是阿里集团开发 Web/Weex 页面的首选框架。Rax 完美支撑了 2019 年天猫双十一的前端业务页面开发。经过双十一的洗礼,Rax 可谓稳如磐石。

随着小程序生态的愈发繁荣,Rax 也紧跟步伐支持了支付宝小程序,用户可以忘记原生小程序的语法和框架而使用类 React 语法快速完成开发,体验如丝般顺滑。目前,集团已有数个业务使用 Rax 开发支付宝小程序并顺利上线,足以验证其高效性和可靠性。

经过近半年的迭代和完善,现在,我们将这种体验也正式带到了微信小程序的开发上,没错,Rax 已经正式支持微信小程序开发!你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体验使用 Rax 开发的示例项目 Go Rax:

相比其他类型的小程序开发框架,Rax 有如下特点:

  1. 完善的类 React 语法支持。Rax 开发小程序保持了和 Web/Weex 端基本一致的语法体验,并且支持了团队提出的 JSX+ 语法,开发起来十分高效。
  2. 良好的开发体验。Rax 默认支持 source map,错误提示友好,Debug 速度快。
  3. 多端统一。采用 rax-scripts 创建的 Rax 应用能够一套代码同时运行在多端上,体验几乎一致。不管你是开发小程序(微信、支付宝双平台),还是有 Web、Weex 端的上线需求,Rax 都能很好地支持。
  4. 支持组件工程开发。采用 Rax 开发的组件能够在原生小程序项目中正常使用,如果你想在自己的小程序项目中尝鲜,或是觉得整个项目推倒用 Rax 重写太过麻烦,那么不妨尝试一下 Rax 的组件工程。

:tada::tada:One more thing :tada::tada:

Rax 基于 kbone 开发的运行时方案也即将 release,很快,你就能够在静态编译(高性能)和运行时处理(全语法)两种方案间切换自如地使用。不管你有什么样的业务需求,想要怎样的开发体验,在 Rax 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gift::gift:福利:gift::gift:

现在开始,使用 Rax 开发微信小程序并发布上线者,前十个应用将优先得到在 Rax 小程序相关 npm 包的 Readme 上曝光的机会,同时能够得到 Rax 团队工程师一对一的指导机会,您可以通过在 https://github.com/alibaba/rax/issues 留言或者直接在 GitHub 上与我们的开发人员 @ChrisCindy@SoloJiang 获得联系。

最后,送上 Rax 新鲜出炉的介绍视频,欢迎大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