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educes中如何调用组件的props?

#1

在reduces中如何调用组件的props?

#2

没懂,是redux麽?你action发出,可以带上props的一些属性值啊,reduce应该是一个纯函数,不依赖外部数据,要用数据,应该通过函数参数传入

#3

你好,我是想要利用父组件的某个函数作为props传入子组件,然后在子组件里面去改变父组件,之前没有使用redux的时候是可以的,但是使用了redux后,在子组件的reduce里面就不可以了(报错:Reducers may not dispathc actions)。如果想要实现子组件像父组件的传值应该怎么做呢?谢谢

#4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你的需求好像有点画蛇添足。reducer是纯函数,你父子组件之间要干嘛我管不着,我就是一个纯函数。父组件把函数传给子组件通过传参来获取子组件的值是获取子组件数据的一种方法,一层父子关系还可以,但是遇上跨级、平级组件再取值就很麻烦,所以出现了flux、redux,redux可以让我们把数据统一存到store中方便管理,既然用了redux,为什么还要用父子传值的方法,既然可以直接用父子传值,为什么还要经过reducer?

#5

意思就是父组件直接通过store调用子组件的state数据是合理的、可行的是吗?

#6

合情合理 :slight_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