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一行一行的写页面吗?这里有海量模板可用

#1

大家写前端的时候必经阶段就是 页面UI的还原和业务逻辑的填充。 业务逻辑的填充是必经之路,那为什么我这里还要把 “页面UI还原” 拿出来呢?

“页面UI还原” 还有另外一个叫法 “页面重构”, 因为只有四个字所以我后面都用 “页面重构” 来是在做 页面的UI还原,这样可以显得这份职业高大上一点。

因为在有些公司 页面重构 是一个专门的职位,职位名称叫 “页面重构工程师”。这个职位只需要每天把 设计师做好的设计稿还原为可以用浏览器使用的 HTML 页面,使用的技术就是 html + css。 然后前端再拿到重构好的页面去填充逻辑,项目上线。

可能现在的很多前端会疑惑为什么要单独搞一个“页面重构工程师” 插在设计师和前端中间,这不是挡路吗?当然存在即合理。因为页面重构面向的技术大多是 html + css, 页面逻辑补充面向的技术是 JS。前者偏UI 而 后者偏向逻辑层,就好比你让你一个后端开发突然去写UI的感觉。是的,后端写逻辑很快,但是写UI可能花双倍时间。

今天前端已经把 UI 和 逻辑都干了,似乎也挺合理的,但是UI的工作量依然在的。依然占据了和填充逻辑几乎相同的时机。想想设计师已经把视觉稿画出来了,前端还得跟着视觉稿再用css把稿子再实现一遍。设计师对你实现的视觉稿还原度不满意,指出问题来了,你还得跟着改。

还原度问题大多是设计师提出来的,因为你做的时候永远觉得自己是 100% 还原的,也可能只有设计师的眼睛能够告诉你哪里有问题。所以几个回合下来,设计师和前端都很累。

其实核心思路就是如果前端未来不用管css了呢?设计师设计的就是他们想要的!!

目前 Fusion 已经解决了组件层面的皮肤配置问题。但是项目层面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今天 Fusion 通过海量的模板让前端可以先去挑选模板的方式来节省工作量,我相信模板沉淀到一定级别后,可以满足大多场景的需求。

再后面 Fusion 正在设想如果哪天设计稿到代码成为可能,那前端就可以彻底从UI 中解放出来了!!

Fusion 提供的模板地址查看这里:https://fusion.design/template?spm=a1zcb.12289976.0.0.7fa817ec7NsClL

代码都是对外开放的,大家可以随便下载学习!

目前大概有 30+ 各行业模板,相信随着社区的贡献会越来越丰富。

Fusion 相关介绍查看这里:https://zhuanlan.zhihu.com/p/5311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