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业聚,可以来问我任何问题!

#1

我带领我们团队在 React 领域深耕数年,总结了许多 React 方面的实战经验。同时,为了适配我们公司的业务,也造了不少 React 相关的轮子,大家比较熟悉的可能两年前我写的 react-lite。不过,这两年我们的重心有所改变,从库层面上升到框架和工程层面,我们把我们的实践模式称之为 Isomorphic-MVC,以 react-imvc 为其中一种实现,已在公司内部多个应用场景和项目里得到了验证。

在这个帖子里,除了问我 React 相关的任何技术问题外,你还可以问 JavaScript/ES2015+、函数式编程、机器学习乃至数学、哲学、物理学以及心理学等各种事情(最好跟技术沾一点边)。我在各个领域都有所涉猎,即便无法很深入地解答你的问题,也可以起一个引导、启发,或者一同探讨的作用。

提问的有效时间是 24 小时左右,我将在明天(星期三,2018-04-04)挑选合适的问题一一解答。来吧,问你想知道的问题。

8 Likes
活动预告(已经完结): 工业聚 ama 周三晚上进行
#2

你好,请问reactlite后续有升级到fiber,兼容最新react的打算吗?

2 Likes
#3

工业聚大大您好。前一阶段参加了几次面试,有几个公司面试反馈说前端掌握的深度不够,这个问题我感觉很令人费解,但是也是我需要加深的方向。所以我想请问工业聚大大,向我们这种毕业1-3年的前端,该怎么做去加强自己在前端领域的深度呢,同时又能保持基本的技术广度呢?感谢您的回答!

6 Likes
#4

你好,工业聚。我想问下作为一个刚毕业半年的前端开发,有必要系统的去学习css3基础,JavaScript基础吗?意思是每当学习我一些东西,就做好记录,比如我会写博客。但感觉节奏很慢,比如3月打算将css3基础系统学习,一忙就基本把这个计划又推到下个月了,只做到一小部分。总结了一下,发现自己确实有点拖延症,而且容易被一些环境左右。我想问下对于初出茅庐的前端,如何克服这些问题。比如如何做一个好的规划,如何不要被一些环境所左右?谢谢。

5 Likes
#5

你学习「机器学习」的过程是怎样子的?

3 Likes
#6

工业聚你好,我想问一下为什么 React 会废弃掉 componentWill* ?他们跟 fiber 和 suspend 有关系吗?谢谢!

3 Likes
#7

请问大大,用了GraphQL之后是不是就不需要redux,mobx之类的状态管理了?如果要用,怎么整合呢?

2 Likes
#8

工业聚你好,我想问一下,在我使用redux,redux-saga来做状态管理和异步解决方案时,我的异步处理结果在generator函数中返回之后怎么拿到返回值?

1 Like
#9

工业聚你好,我想了解一下,你是如何平衡事业、家庭、个人娱乐、个人能力提升、知识输出这几部分的精力和时间的?(你上次好像提到通过原始积累形成系统以后,可以让后续提升和知识输出的效率大幅提高,但是这个原始积累也是很花时间精力的啊,所以你那时候还是单身?)

4 Likes
pinned globally #10
#11

您好,请问您是如何看待react-native的,前端在其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相对于Android和iOS 程序员)。谢谢了

#12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非计算机相关专业自学的前端,现在大四在实习,想工作几年有机会跳槽去大厂,需要系统的学习一些后端的知识吗,比如数据库,算法等等,还有在工作项目中要多积累哪些方面,可以在简历上有亮点

#13

你好, 我挺好奇有没有什么功能是在 Angular, Ember, Svelt, Vue 或者其他某框架当中你喜欢的, 但是在 React 当中并没有支持的?

4 Likes
#14

你好,想请问在工作之外是如何安排时间去学习技术的?
对你而言,工作内容和个人项目带给你的技术上的成长分别占比多少呢?

感谢。

2 Likes
#15

你好,昨天开发react项目遇到一个问题,a、b两个路由,从a跳转到b,在b路由中进行了一些操作,改变了b路由相关的state的状态,再从b路由跳转到a路由再跳回b路由,这个时候b路由的相关state是之前改变之后的,如何能回到初始化时候的状态呢?
然后想请教一下,一年左右工作经验的前端应该如何去有更好的技术发展呢,感觉工作上的很多内容都是在反复的造轮子,没有足够的深度和广度,可复制粘贴性太高。
感谢您的回答!

04-03 微信群聊天记录整理
#16

你好,
其实我一开始还想了几个问题去问你,不过转念一想都是 Google 能解决的,就不强问技术或者学习能力方面的了。

就是闲聊一下,有没有什么技术或者知识对你来说只是 Just for fun 所以才去掌握的。

1 Like
#17

你好,能详细解释下vdom是什么和实现过程吗

#18

请教个工程问题。
团队运用webpack打包前端代码,转译后的文件每次都需要push到代码库远端;从开发角度而言,是不希望这部分代码在代码库的;两个原因:1是不方便代码review,2是代码仓库不纯净;还有就是公司目前的发布系统,只支持从远端仓库某个分支拉取静态资源推送到服务器端。如何不上传打包后的文件到代码仓库又能顺利发布?

2 Likes
#19

您好,请问一下react-imvc是为了解决什么痛点而出现的呢?或者说,传统的React配合redux有哪些弊端是需要靠react-imvc去解决的?这个框架适用于什么样的项目呢?

1 Like
#20

您好,我也希望能像您一样去造一些类似于react-lite和react-imvc这些轮子,我想知道在那之前需要准备哪些呢?比如理论方面,需要先深入阅读现有的主流的一些库的源码?可能很多时候花点时间能读懂某些库的源码,也知道它的主要实现的一些原理,但是真的说想像他们一样也去写一个开源的库又无从下手,没有任何思路。想知道您在写react-imvc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和考虑?可能问得有点杂,但是总结一下就是,对于没有轮子经验的小白,如何造出高水平的轮子?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