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移动端开发

#1

如何学习移动端开发?
移动端是用什么库?是jquery还是zepto
还有需要用到一些框架吗?
是用bootstrap还是jquery mebile还是shencha touch?
移动端最好不用click事件吧,最好用touch事件吗?
touch事件原生的好用吗?还是用封装好的touch事件?原生的touch事件没有左右上下滑动的啊,封装好的是用什么库里面封装的?
移动端的动画是找一个css的动画库还是自己用css3实现?动画库都是有什么最流行的?
在移动端可以用reactvue吗?效率如何?
做移动appphonegap转效果怎么样?phonegap过时了吗?
移动端如何测试?
是用谷歌的开发工具测试吗?
常用的测试一般都是怎么测试?
还是用数据线连到手机测试?怎么连接?
移动端找一个项目学习效果好吧?有什么比较好的移动端项目吗?
在哪个找个好的学习的移动端的项目?

#2

顶起

#3

不知道作者是在提问还是像表达什么。
路过此地,嘚嘚两句,如果不对还请海涵。
####1、移动端用什么库
我觉得回答这个之前先看一下自己做的是什么项目,根据项目业务、大小,重交互还是重逻辑……等等,根据项目来做技术选型才是正确的。 逻辑重要,只是展示,交互不多,zp 足够用,上下活动自带,左右滑动的话,可以使用插件,或者自己写。
####2、bootstrap还是jq-mobile的问题
目前jq-mobile用的人应该没有几个了把 。 一直位于UI框架首位的bootstrap,这个优势很明显了,我就没有必要说了。shencha touch? 不知道什么东西,没用过,不发言论。
####3、css3 动画的问题
animation.css里面动画挺多,建议需要哪个复制哪个,找自己刚需的部分。剩下的可以自己写,没什么难度。
还有就是比animation.css 好的动画库很多,自己gg就好了。
####4、react和vue的问题
react社区要比vue完善,各种轮子比较多,但是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新手的选择困难。vue在大中华区受宠之高,使其在国内很畅销,并且vue2+的版本在有些方面上要比react好。上手难易来说,vue要比react容易很多。vue用vue-cli可以很快的搭建环境,要比react方便。
####5、测试
不是专业测试,不在胡乱哔哔,说一下自己:自己会在谷歌开发者模式下测一下,没有问题会在手机上多个浏览器上测测,本人手机上浏览器 谷歌、360安全、欧朋、UC、手机自带浏览器。 Safari会测试一下,尤其是iOS 9上,bug评出。只能用usb连接Safari联调。

#4

谢谢你的耐心解答
移动端的touch事件不是很理解
event.touches是什么?
还有event.targetTouches

#5

啊!不好意思啊,没有看到你的回复,今天才看到。 touch事件就是手指触摸屏幕的事件, pc端使用click,移动端使用touch, 移动端使用click也可以,但是你要考虑好300ms延迟的问题,因为需要监听双击事件。 如果你是click很多,使用到移动端中,全部替换为touch比较麻烦,推荐你可以使用fast-click 这个js库。
还是就是你说的event.touches 是一个对象,因为你的移动端不一定是使用一个手指触摸,比如说,三个手指下滑截屏、两个手指对角开就是放大图片等,这些事件都需要多个手指操作的,event.touches里面就是存着多个touch,他是根据你的手指触摸的先后来存储的,在这里通过判断right、left等,可以实现我前面说的操作。

#6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