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大神,React组件之间如何获取值?

#1

刚开始学习React,请教一下各位大神,比如我在一个js文件中声明了一个input组件并为其赋值,如何在另一个js文件中的组件中获取到这个值呢?

#2

没看懂为组件赋值是啥意思

#3

两个不相关的组件是没法通信的,一个JS里面有一个组件吧,给这两个"JS"找一个共同的父组件,一个里面值改变了,传到父组件里,另一个组件通过属性(是父组件传给它的)把这个值拿到,就实现了两个组件之间互相通信。找一个包裹整个APP的最最最外层的组件(高阶组件),它的props里有整个应用的数据(store),里面的每个组件都能通过属性拿到各自需要的数据,这其实就是后面的redux,粗浅的认识,帮助初步理解,更专业准确的学到后面自然就懂了。

1 Like
#4

如果这两个组件里面可以通过路由跳转的话,通过传路由参数也可以,实现简单的数据传递。

#5

感谢大神指点,立马就解决了!

#6

额,汗死,哪是什么大神,新手一枚,共同进步吧

#7

https://doc.react-china.org/docs/lifting-state-up.html 看下这个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