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react组件的时候,你会考虑写的越小越好,还是能复用?

#1

听了几次vue的分享会,尤大在讲写组件的时候貌似(个人判断)希望组件写的越细越小就越好,因为考虑到性能,每次虚拟dom刷新都会先比较,比较都是以组件为单位,所以写的越小其实是每次render的地方越少,从而影响越小,性能也就越好,但是如果一个小功能写的非常细,组件拆分的非常小,首先有工作量,其实数据不停地从上面往下传,不同组件之间通信等变得很麻烦,我在改项目bug的时候别人如果分的很细,我需要打开十几个才能找到这个模块的真“父”组件,最里面的可能都曾曾曾…孙子了,感觉debug真的麻烦啊

#2

React 这边的习惯就是写很多小的组件, 从我这边看 Vue 反而没有足够鼓励写小的组件. 唉, 查找文件毕竟是查找文件, 我还是寄希望编辑器提供好的支持, 比如说依赖 Goto Definition 那样.

#3

一种方案是写小小的组件:这个时候你可以把这些小组件单独管理起来,像antd一样,适用于组件复用性强的情况。

另一种方案是写到小组件:组件没分的太细,但是也足够清晰的时候,就和普通开发一样管理组件,这种方式适用于组件复用性差的情况。复用性差的组件,拆分的太细的后果就是维护超xxx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