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router 主路由中的组件不想刷新怎么处理

#1

这时候我进入的界面是首页
在我点击我的大学时,刷新界面怎么记住状态
现在一刷新这部分直接还是首页的状态

#2

分析2种办法

1、当做tab来做,左侧导航是个tab,右侧组件变化,这样的话,只能是单个页面写全部逻辑代码。个人不推荐。

2、每个导航分为一个路由,那么每个路由就是一个单独的页面,这个时候点击不同的路由,如何保证导航的状态是对应的页面呢,其实挺简单的,直接读取导航的路由,判断当前是哪个路由的页面,然后保存到state,再从state读取到你的导航组件上,根据state来判断显示那个导航的激活样式。

发现现在的学生都好厉害,个个都对react有研究了。不过框架的命都是很短的,大一的如果学这个,也许毕业后react就死掉了。

#4

你删了帖子我也知道你发了啥内容:smirk:

#5

:open_mouth:这个正是我担心的,请问大神,你对react前景怎么看?angular和vue今年都大幅度跨进到2.0版本,貌似react今年没什么动静?难道被facebook抛弃了吗

#6

当一个框架逐渐成熟之后,它就会稳定下来,angular和vue这2个我不太了解,但是他们推出的新版本不就是学习了react优秀的一些技术点吗?

无论是选择vue,react,angular,他们都是模块化开发的主流,学会了其中一个,那么即使再出新的框架,其实也就是在这些框架的基础上改个样子。编程语言一大抄,谁能抄出新意,谁就是大神。

#7

哈哈, 那大神能给个机会吗

#8

我只是个新手,你要大神可以去找社区最热门的那几个人:sungla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