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释下 react-router-redux 除了同步history到store 还有什么实际用处?

#1

看了官方的说明感觉有点蒙圈, 麻烦大神给解释下 react-router-redux 在实际应用中有哪些作用和好处?

#2

我也有这个疑问, 并且我一直没用.
好处是不是就是取路由和路由参数方便了… 默认这些内容只会传递到中配置的Componet中, 这些Component的子组件就需要自己层层传递了.

#3

我也是有这样的问题,实际中测试一下好像没什么大的影响呢,而且加上后也不会有什么具体的优化,新手小白请见谅,有谁能描述下应用场景和解决的实际问题么

#4

还有个好处就是 react-router-redux 中带了一些操作history的action,比如:

  • push
  • replace
  • go
  • goBack
  • goForward

这样子,你就可以直接在你的component中dispatch这些action来切换路由。 (当然你要先 import这些action,再用 react-redux 的connect来wrapper一下这个component)。

这样的话,你就不需要再使用withRouter 这个HOC了。

至少目前和react-router v4匹配的 react-router-redux@next版本是这样的子的。

see also https://github.com/ReactTraining/react-router/blob/master/packages/react-router-redux/modules/actions.js#L27

#5

:scream: 这个也有弊端,就是有些页面是需要通过第三方链接进入的,这时候就必须显示再路由中,所以应该可选择性的使用,另外使用它放入到stroe中还可以避免用户外部操作参数导致的安全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