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为什不在Component里设置一个静态变量来作为跨组建通信而是使用context?

#1

通过传递context来处理确实麻烦。为什么不在Component设置一个静态变量来管理跨组建通信的state呢?

#2

你写写代码看看… 不知道你想要怎样.

#4


类似于这样 管理 组建通信 ,有什么缺陷?

#5

如果有自己的业务需要, 是应该自己封装的, React 本身只是一个 DOM library, 不做这么多事情.

我个人很少碰 observable, 你例子里这么我还没用过, 我平常都直接调用 dispatch 的.

#6

React本身只是个组件解决方案,并不会管你用什么方式进行数据通信。
至于跨组件的通信方式,多数情况下在项目达到某种规模的前提下,会推荐使用全局数据流管理的方式实现,
比如 Flux, Redux等…
这其实也是 React 和 Angular* 的开发模式的一种区别,
Angular推崇 服务 的概念, 框架本身提供各种服务去解决各种维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