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eact+antdesign+dva数据流框架写的cnode项目~

#1

项目地址:
github

为什么要用dva?
我个人认为dva相对于redux开发起来要方便很多。比如你不必单独的去创建action.js文件。dva是直接在dispatch时写清楚action就行了。它把侧重点放在了 model(类似于reducer但比它做的事情要多)文件里面,便于数据逻辑的统一维护。特别是对于异步action,dva处理起来要轻松很多。你不必去在意请求时 isFetching的状态,不需要每个异步请求都要派发三个action,因为dva内置loading插件,它会根据请求状态自动更新,从而让你专注于请求逻辑就行了。 … 而 dva 正是用于解决这些问题。等等…

#2

自顶一个。正在自学react中,欢迎共同填坑~

#3

redux本身也不需要单独创建action文件,一样可以直接dispatch({action}),它提倡的是文件管理的一种思想。

#4

是的,但是它确实最好需要一个单独的文件去管理action,因为有些action需要一些逻辑处理并不是简单的只用写type和payload(如异步action)。而dva的action去dispatch的时候就只需要写清楚type和payload就行,关键逻辑都写在model里面。相当于是省略了一个action.js文件

#5

action的逻辑?action本身只是() => Object,逻辑和action无关,只不过有人把一些数据处理的逻辑函数写到了action文件里面,这和你在model写是一样的。

#6

额,是我没描述清楚。我说的是有些action需要一些逻辑处理,这和你说的把数据处理的逻辑函数写在action文件里面是一个意思。

所以我才说相当于省略了一个action.js文件。数据处理都放在model里面,方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