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pm的script的问题

#1

刚荡了下论坛,看了这个同学一个问题

感觉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正如其他同学说的没全局安装。
但是前几天刚看了阮老师的npm 的文章,反而模糊了。

如果针对上面同学的那个问题,就算不全局安装,理论上也能执行。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咯?

React环境配置的问题
#2

Linux 里命令的查找总是通过 $PATH 这个环境变量来完成的, 一个可能被任何脚本的变量 - -
不确定的时候就 echo $PATH 打印出来看一下, 是不是能找到.

#3

以webpack-dev-server为例:

如果你是这么安装的

npm install webpack-dev-server --save-dev
yarn add webpack-dev-server --dev

那么在./your_project/node_modules/.bin下面会包含webpack-dev-server命令脚本

这个时候你需要在package.json里面配置scripts:

"scripts": {
    "build": "webpack",
    "dev": "webpack-dev-server --hot"
}

运行npm run build/ npm run dev
它会去./your_project/node_modules/.bin下找这些命令。

就是这样。

#4

那问题来了,那我不全局安装webpack,但是这个项目安装 webpack。项目还能跑起来么?就像你说的,这个项目中已经安装webpack了./your_project/node_modules/.bin里面就会有这个命令了。那全局自然也就不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