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github oauth 机制快速打造用户系统

#1

有时候想写一个简单的功能,需要用户注册/登录,注册一般都选择邮箱方式。

但是选择邮箱方式注册的话,就得考虑邮箱是否可靠,就得邮箱验证,这就又涉及另一个小模块了。

所以为了简单,github oauth 机制可以帮我们轻松实现这个。流程:

  1. 用户注册 —> github oauth ----> 服务端得到 gituhb 信息创建用户;
  2. 用户登录 —> github oauth -----> 存在登录,不存在提示注册;

总结一句就是:将之前自己的工作都转移到github上的。缺点也很简单,用户必须有或者注册一个github账号。

(为什么不选择几乎人人都会用的 微博/QQ/微信 的Oatuh 呢? 理由很简单,你需要申请,还要通过审核,时间周期比较长; 为什么不选择 twitter / google ? 因为 github 没被墙 。)

参考: Setting up and registering OAuth 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