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通用的 form 表单解决方案

#1

前端的Form 表单主要用于解决数据获取、数据校验、数据赋值 这三大类问题。这篇文章里面的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比较完美的用在 React 框架上,但是解决问题的思路相信应该是可以使用于任何框架语言。

中后台的表单组件已经不仅仅有 input 和 select,可能还扩展到 范围选择器、日期选择器 等,这些组件往往为了实现更优雅的UI和更使用的交互会在原生的组件上面做多层封装,而经过多层叠加后可能已经看不到原生表单元素的影子了。比如经过封装下面这段 DOM 结构经过样式修改也可能成为一个输入组件,虽然完全看不到 input 的影子。

<span>
  <span contentEditable></span>
</span>

所以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我这里从传统的原生 form 说起,好让大家有一个递进的过程。

详细可以看这里 https://zhuanlan.zhihu.com/p/562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