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x究竟有什么好处

#1

看了一堆的flux,redux示例,准备也写一个练手,两天后,写不下去了,难以理解为什么要推荐flux模型。
1、好好的mvc,方法调用,偏偏搞成事件驱动。一想到要定义常量,action的定义规范,写一堆垃圾代码就头疼,关键是到处都是action,简单的逻辑搞得巨复杂。
2、redux更过分,搞出一个全局的变量,以此简化组件之间通讯,为此又搞出一堆框架。唉,反常识。一直学的是取消全局变量,封装好组件,只暴露最小接口,现在基于redux的组件如何复用。

总结就是大规模使用flux,得不偿失。基于模型和方法调用最自然。搞的一想到action,就头疼。

#2

如果觉得redux的思想难以理解,可以去看一下redux作者推荐的mobx,量级更轻,而且可以对组件状态进行更好的管理。对于极复杂的项目使用redux进行状态管理还是很好用的,也许是函数式的编程思想有点难以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