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推荐] 7.18 杭州源创会 —— React Native 实战分享

#1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源创会第四次来到美腻的杭州啦!前几次都在网易基地举办,现在源创会人气日渐爆棚,那里估计已经容纳不下热情的杭州oscer们了,所以不得不换了个更大的场地。

时间:2015-07-18 14:00
地点: 杭州 拱墅区莫干山路188-200号之江饭店 
费用:¥30/人,女士、学生凭学生证免费,积分50以上和开源软件作者免费,提供饮料和小食

报名链接:http://city.oschina.net/hangzhou/event/240713

本期主题:

1、etcd的现在与未来

分享内容:etcd 是一个分布式一致性高可用的键值系统。 它被目前大部分容器集群管理系统(kubernetes、docker swarm、 coreos fleet、cloudfoundry diego等)采用来管理调度信息。本次演讲主要介绍etcd的基本架构以及遇到的问题。另外也将介绍etcd今后的发展。

分享嘉宾:李响 就职于 CoreOS 专注于分布式系统和容器集群管理研究开发。目前是etcd的maintainer,rkt和kubernetes的主要贡献者。

2、途牛价格中心基于SequoiaDB的实时计算架构

分享内容: 途牛旅游网作为国内最大的旅游信息类网站之一,而途牛的价格中心是其大数据计算分析业务的核心系统。现在,途牛价格中心全新的实时计算架构通过应用分布式数据库SequoiaDB作为底层数据存储,再结合其他技术和架构,实现了系统整体效率2倍以上的提升。本次的分享就将由途牛旅游网的高级工程师王冲,介绍途牛旅游网的价格中心的实时计算架构以及如何结合SequoiaDB提升途牛价格中心的实时计算的效率。

分享嘉宾:王冲 途牛研发中心高级软件工程师,2013年加入途牛底层研发团队,负责高并发计算框架、缓存、数据访问的中间件开发。目前负责途牛价格中心系统,工作领域包括实时计算架构设计&开发、性能瓶颈预测&分析&解决、数据存储分压&分流&同步解决方案等。关注代码重构,架构优化,分布式内存存储、计算等领域的相关技术。

3、阿里云服务器存储IO优化实践

分享内容:阿里云ECS是阿里云计算的核心产品之一,存储IO性能则关系到虚拟机之内应用程序的性能。在过去一年,我们在虚拟机IO全链路profile、多场景下存储产品的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持续优化,IO性能和可预期都取得明显的收益。

分享嘉宾:陈伟才,阿里云技术专家,2008年7月硕士毕业后加入阿里,参与OpenAPI开放平台研发,2009年10月参与ECS(弹性计算云)的研发工作至今,目前负责虚拟机存储IO的架构设计及优化实践,拥有国家专利4篇。

======= 集体披萨大餐 =======

4、开源的 Swift 2.0

分享内容:苹果发布了 Swift 2.0 ,并宣布即将开源 Swift (详情)。本主题将向您介绍 Swift 2.0 的新特性,当前 Swift 语言的发展状况及未来展望

分享嘉宾:@图拉鼎 ,独立开发者,热衷开发小而美的 App,作品 Manico,为 OS X 设计的快速 App 启动及切换工具。

5、使用 React Native 开发原生 App

分享内容:React Native一经推出,就获得众多开发者的关注。React Native 使得 JavaScript 能够开发真正的 APP, 它不仅有着与原生应用相媲美的体验,同时拥有着 web 应用的优势和开发效率。React Native 鲜明的特点就是组件化,一个应用都是多个组件构成;同时为了更高的效率,React Native 采用了内存 Dom tree Diff 计算,优化了 view 的渲染效率和体验。使用 JavaScript 开发跨终端的应用是未来的趋势。

分享嘉宾: 王利华 @vczero ,携程框架研发部,无线框架高级研发工程师,主要负责携程 HTML5 框架 UI 组件开发及其性能优化、React-Native 的研究和探索、Canvas-UI 的相关研究、Node.js 相关系统研发;擅长 Node.js、JavaScript 以及前后端分离实践。2013-2015 年,在高德地图研发中心工作,负责 JavaScript API 研发和布道以及 Web App 的 Node.js 服务端研发。热爱生活,热爱开源。

======= 抽奖 =======

OSC 源创会坚持“开源,创新”的理念,邀请不同领域的技术专家来给大家分享最新最前沿的技术,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这些主题可能和你的工作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可以拓宽你的知识面,结交技术好友:)

为方便大家提前勾搭,本次活动提供线上交流群。

现已无法通过扫描加入,你可以添加@红薯 微信oschina2012 邀请你加入。
仅限参会人员加入,请务必先报名。

本次活动将有丰富的抽奖礼品,包括写代码完全没 Bug 的高大上机械键盘 、开源马克杯、开源内裤还有充电宝,更多的奖品正在联系中。

时间:2015-07-18 14:00
地点: 杭州 拱墅区莫干山路188-200号之江饭店 
费用:¥30/人,女士、学生凭学生证免费,积分50以上和开源软件作者免费,提供饮料和小食

报名链接:

http://city.oschina.net/hangzhou/event/240713